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那些年·七日约

人在江湖,信义为先。

多年前,江左盟向一江湖世家采买物资。世家言家主外出云游塞外,如此大宗生意,下面人做不得主。且仓库保管、物资调度之权皆在家主手中,需得家主回来方可开仓。江左问家主何日可回?言,七日内。

塞外辽阔,几多流连。七日后,家主未还。江左至,仓未开,生意未成。十日后,家主回,闻此事,甚憾。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托信曰:尝闻并州薛氏世家之名,梅某倾慕久矣。尝闻塞外碧草青山,梅某亦心向往之。然病弱难行,塞外渺远。若得成行,纵数月,不愿还。

家主展信,心头重担方落。遂与江左结兄弟之交,行走并州,粮草住宿,一应齐备。



==============================================

这篇是砚辞(新浪微博:霜砚辞,我也叫她霜儿)写的,记她和杂货铺掌柜一起外出旅行没有及时给买家发货被人退了单的事。当然,后续的故事,是她自己续的。虽告知了买家店主在旅行,但未在七日内回去,货没发,也忘了再与买家联系。七日后,买家退了单,没回话。她心里很过意不去,写了这篇文。砚辞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很多本子的主催和封面设计。《琅琊小记》里的词话和番外便是她写的。

也许这不过是小事一桩,但衍生成了同人,倒也值得一看。

给我本子的铺子打个广告: 晋阳杂货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