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明门闺秀(一)

#如果曼丽变成明家最小的妹妹#

原梗来自 @琉白evenstar ,微博首发。


1.明家小妹曼丽,乘飞机从沪上至香港读书。在飞机上巧遇军统上海站情报处长王天风。

曼丽:大叔,你要吃棒棒糖吗?荔枝味的。

王天风:……(我有那么老吗?)


2.曼丽救了王天风。

王天风:小姑娘功夫挺好的,在哪儿学的?

曼丽:我哥哥教的。

王天风:那你知不知道你哥哥是在哪儿学的?

(代号毒蛇,军统出品。欢迎加入,童叟无欺。)

曼丽(天真的):啊,这个我知道,是我另一个哥哥教的。

王天风(无奈):算了,当我没问。


3.王天风欲拐骗曼丽去军统。

王天风:小姑娘,跟我走吧。我会给你报效国家的机会。

曼丽:不去。

王天风:为什么?

曼丽:我还要去上学。

王天风:你放心,学我会找人替你去上。

曼丽:啊,这也行。

王天风:满意了吧,跟我走吧。

曼丽:不行,我哥哥说了,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

王天风: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天风,为重庆政府工作。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可以跟我走了吧。

曼丽被眼前这人的逻辑整蒙了,怎么家里嘱咐她什么事这人都有办法对付。

曼丽:大叔,我问你个事儿,你是不是认识我哥哥?

这回换王天风傻眼了,别叫我大叔,我不知道你有几个哥哥。


4.在王天风的威逼利诱之下,曼丽暂时妥协,但提出要求。

曼丽:我要给我家里打个电话,不然我大姐会担心我的。

王天风:这个没问题。

曼丽:我每天都要洗澡。

王天风:这个可以满足,只要你能按时完成训练任务。

曼丽:我每顿饭都要三菜一汤。

王天风将曼丽的小身板上下打量了一番,略带嘲讽的笑笑,”这个也可以。“

曼丽小声的说:我每天都要吃一根棒棒糖。

王天风大怒:你当我们军校是什么地方,还敢讨价还价。军校有军医,可没有牙医。每天一根棒棒糖,老子都没有这种待遇。


5.明家日常

阿诚:大哥,不好啦,曼丽被王天风抓走啦。

明台:阿诚哥,不好啦,大姐和曼春姐吵起来啦。

曼丽:明台,不好啦,大姐把大哥叫到小祠堂啦。

明镜:跪下。

明楼:头又开始疼了。


6.明家食物链

明台:我怕大哥,大哥怕大姐,大姐疼曼丽,曼丽听我的。

明镜:阿诚治的了明台,但他听明楼的。曼丽治的了阿诚,但她听明台的。明台怕明楼,明楼怕我,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7.双毒交锋

王天风:我们都能死,就你妹子不能死吗?

明楼:不能。

王天风:如果我不答应呢?

明楼:你可以试试。你们军校应该是明天送给养吧?

王天风:怎么,你想克扣军校的供给?

明楼:呵呵,恰恰相反。


8.特殊给养

郭骑云:老师,给养送来了。

王天风:知道了,去签收一下吧。还有什么事吗?

郭骑云:老师,除了正常的补给,毒蛇还送来了一百件小旗袍,他们家出的各式各样的香水,三百件护肤品,两箱棒棒糖。

王天风:这个疯子。

郭骑云:老师你说什么?

王天风气急败坏地吼道:把东西都给他退回去,把我们军校当成什么了,风月场吗。又是香水又是护肤品的,老子都没有用过那么多护肤品。

郭骑云:是是是,老师您消消气。我这就让人把东西给毒蛇退回去。

王天风:等等……

郭骑云:老师您还有什么吩咐?

王天风:把那两箱棒棒糖留下。

郭骑云小心翼翼的问:那人呢?

王天风:留下,我这么穷,以后就指着毒蛇给我们改善伙食了。

郭骑云:老师您真当自己是绑架啊,您就不怕毒蛇再给您送些奇怪的东西?

王天风:对付他,我自有办法。


9.明诚擅自做主,派人去营救曼丽。

明楼:你好大的胆子。是谁给你的权利调动人手,是谁给你的权利擅自行动。

阿诚:大哥,我错了。您消消气,还有个更糟糕的消息。

明楼:还有什么,一并说出来。

阿诚:明台听说曼丽被绑架了,也跑去救曼丽了。

明楼:你怎么敢告诉他,你怎么敢让他参与进来?

阿诚:曼丽给家里打电话,被明台察觉了。

明楼:那你就全告诉他?快,你再带一组人,去拦住明台。

阿诚:哦。那曼丽还救不救了?

明楼:救,人都派出去了当然要救。不过,要做两手准备。

明楼对明诚低声耳语一番。

阿诚:是,记住了,两手准备,保证人员安全为先。不过大哥,你这第二套方案可是太黑了。

明楼:你是说对毒蜂还是对明台?毒蜂嘛,他活该,谁让他动我的家人。至于明台,也该让他出去历练历练了。

评论(11)

热度(3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