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廊州杂记(三)药材

卫铮来廊州看我。

还带了一车药材。

素玄少谷主,苏某虽然身体羸弱,常年吃药,但何时需要用得着这么多的药材?

美其名曰药王谷就这点特产,有你这么给人送特产的吗!

莫不是你负责押运药材,误入了江左之地,才顺道来廊州看我的吧?

若不是你这样年年白送一车药材给江左盟,你们药王谷在琅琊富豪榜上,保不齐能排进前三。

要命的是,这边刚有人接收了药材,那边宴大夫就开了新药方叫人熬药去了。不一会儿,卫铮就亲自端着煎好的药到我书房了。

唉,我这位副将啊,从前我在军中受了伤,也总是他为我端茶送水,为我换药,帮我传达指令,打理赤羽营中的大小事务。

同袍之谊,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无论我在他面前抢白他多少,都不会改变分毫。

如今赤焰军早已不在了,从前唤我少帅的,活下来的,大多都改叫宗主了。

从前血战沙场的同袍,想见一面,都不太容易了。

清明过后,今年的新茶也该下来了。从前那个年年惦记着送我乌龙茶的小姑娘,如今,正陷入了一场战争之中脱身不得。她能够独当一面了,而我却已远离了战场。回不去当年的岁月,也回不到她的身边。卫铮熟悉水战,也许可以派他去帮帮霓凰。此事关乎南境安稳,亦是出于昔日的情义,希望不会引起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卫铮离开前,我忍不住问他为何年年都要送一车药材给我。

他回答说,丢车才能保帅。

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去反驳于他。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