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二)

6.姓名杂谈

阿诚:小关,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小关:关朴着,朴实的朴,着实的着。

阿诚:你这个介绍挺实在的。关朴着,那个字也念zháo吧,关朴着,“管不着”。

小关:哪里就像“管不着”了?

阿诚:我这不是为了好记嘛。不过说起来,家里几个人中,就数你的名字最好听了。关雎尔,关关雎鸠,来自诗经的句子。

小关:我妈妈的名字也很有诗意啊,“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阿诚:我倒是觉得,在大姐的心中,“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小关:既无法真正的脱身于俗世之外,尘埃自然也会时时地不清自来。

阿诚:其实……

小关:阿诚舅舅想用那首诗说的是明台小舅吧?

阿诚:但我发现听你谈诗要比我跟你聊明台更加有趣。

小关:阿诚舅舅,原来你在背后偷偷嫌弃我小舅啊。

阿诚:呃,我不承认也不否认。


7.父亲的职业①

明楼:大姐,姐夫的真名真的姓关吗?

明镜:我知道你可能认识他,他是姓关,不过从前并不是小关知道的那个名字。你所知道的那个,也是个假名字。

明楼:那小关知不知道她父亲到底是做什么的?

明镜:她父亲告诉她,自己是个老师,其他的并没有多说。

明楼:这么说其实倒也不算错,只不过是没让小关知道,他究竟在教些什么。


8.父亲的职业②

明台:小关,你知道吗,其实我也是你爸爸的学生。

小关:是吗?我其实都不知道我爸爸到底是教哪门学科的。

明台:他啊,他教的科目很多,物理、化学、体育,有时还教教政治。

小关:小舅,你是在拿我寻开心吗?

明楼:别听明台瞎说,其实啊,你爸爸是学校的校长。


9.为了帮老关瞒着小关,明家人全家上阵也是够拼的。

小关:小舅,我爸爸的那所学校怎么样啊?

明楼:那是一所男校,不招女生的。

明台os:那我的女搭档又该怎么说?

明楼os:重要的是不能让她父亲的身份露馅更不能让小关去那所学校好不好,而且你根本不需要让小关知道你搭档的存在。

小关:我都从来没去过我爸爸的学校。

阿诚:他们那样的男校是不对女学生开放的。

小关:爸爸是老师,我却从来都不是他的学生。

明镜:这次期中考试考得怎么样,你爸爸前些天打电话还向我问起来着。要是没考好的话,让你阿诚舅舅帮你补补。

小关:我考了年级第六。

明镜:居然没进前五,阿诚啊,你有时间的话就帮关关补补课吧。


10.学霸的一家

小关:小舅,没考进前五很可耻吗?

明台:我没考进去的话可以理解,但明家其他人的话,就不正常了。

小关:具体一点。

明台:大姐上学时的成绩我不清楚,大哥读书时回回都是年级前三,阿诚哥就没下过年级第一。

小关:这样啊,压力好大。对了小舅,你在我爸爸的学校成绩怎么样呢?

明台:我啊,毕业时是全校第一啊。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