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十)

51.隔天,明镜打电话告诉关雎尔老关和阿诚的谈话。

小关:那爸爸没有为难阿诚舅舅吧?

明镜心想,这两个人,一个老特务,一个老油条,谁都是不是省油的灯,谁也不是吃亏让对方占便宜的人。

明镜:哟哟哟,看把我们家小关心疼的。你怎么就不担心阿诚欺负你父亲呢?

小关:他不是那种人。再说,为了我,他不会的。

明镜:你父亲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他只是害怕你吃亏,敲打了阿诚几句。

小关:那……

明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爸爸没有明确同意阿诚追求你,但他也没反对,而且说希望阿诚能多照顾你。

小关:爸爸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明镜:你还不知道他那个人,拉不下面子、放不下架子,简单说就是死鸭子嘴硬。


52.老明家……

明台:老师是老特务,阿诚哥是老油条,那我和大哥是什么?

明镜:你是老小孩,明楼是老官僚。

老关:你大姐本来希望你大哥当个老学究的。

明台:那大姐是老什么呢?

老关:老情人。


53.回信还没有收到,却先收到了一份来自同班同学的情书。

“关雎尔,我喜欢你。”

简单却又直接。小关并不讨厌在感情问题上表达的直接一些,但她对这位写情书的同学,根本毫无感觉。既然不喜欢对方,既然现在已经心有所属,留着对方的情书也毫无意义,小关直接将回复写在了信纸的背面。

小关在回复中大概讲了三点:

一、我已经知道了。

二、现当下学业为重。

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对方满怀期待的接到回信,却只得到了一个失望的结果。

但心存暗恋的人依旧客客气气的向她祝福。

李朝生:关雎尔,谢谢你肯回复,也谢谢你这样坦诚。祝你幸福。

小关: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的。


54.关雎尔的信是周一寄出的。阿诚周二到苏州趟差,回到上海时,已经是周五了。

一封从复旦大学寄来的信平躺在他房间的书桌上,阿诚看到信,忙推门出去向家里人询问情况。

阿诚:这封信是哪天寄来的?

明台:周二早晨,就在你刚刚离开家后不久。

阿诚:坏了坏了,我出差了没看到信,这么多天过去了,关关等回信应该早就等急了。

明台:你现在写回信已经来不及,小关明天就回来了。还有一件事情我想你有必要知道,姐夫是周三才从家里离开的。

阿诚:这又怎么了?

明台:都是干这行的,信在你房间里放了一整天,我想你应该比我明白。

阿诚:这可是小关的信,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小关。

明台:也许正因为是小关吧。换个角度想,这也算是内部审查,我还以为你早就已经习惯了。


55.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周六,明诚到学校接关雎尔回家。

阿诚:诗经里说,“一日不见,如三月兮”。我有六日没见到你,三六十八,若一年半矣。

小关抱着背包坐在后座上,没有说话。

阿诚:怎么了,上车后也不见你说一句话?

小关: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阿诚笑笑:原来是因为这个不高兴了。唉,卿居复旦我公馆,鸿雁托书遇出差。

小关:出差?

阿诚:我周二一大早就出差去了,周五才回来,信是周二我走后才寄到的,我直到昨天下午才看到。

小关:是我多心了。

阿诚回头看看她:你对我就这么不放心?

小关话音越说越低:我清楚你的为人,只是对自己不太有信心。

隔着前后座,阿诚只能转过身牵住小关的手,然后轻轻地亲吻了一下。

阿诚:既然清楚我的为人,也应该相信我的眼光啊。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