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番外二 阿诚生日)

101.生日快乐

明镜:生日快乐,阿诚!

阿诚:诶,谢谢大姐。

明楼:阿诚,生日快乐!

阿诚:礼物呢?

明台:生日快乐,阿诚哥。

阿诚:谢谢小少爷,您能乖一点我就天天快乐了。

小关:生日快乐,阿诚舅舅!

阿诚os:如果能把最后两个字去掉就更好了。

老关:生日快乐。

阿诚:(⊙﹏⊙),姐……姐夫,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102.生辰来历

小关:阿诚舅舅不是被收养的吗,那他的生日是如何确定的?

明台:阿诚哥被收养时我还很小。关于他的生日是怎么来的,我听说过两种说法。

小关:两种?

明台:一种说,大哥和大姐以阿诚哥被收养的那一天作为了他的生日。

小关:那另一种呢?

明台:另一种有点可怜。最初收养他的那个人,原本有个私生子。那个私生子被寄养在孤儿院里,那人去领回自己孩子时,孩子已经被父亲抱走,阿诚哥是被顶包的那一个。所以第二种说法就是,阿诚哥多年以来,一直在过别人的生日。至于这两种说法哪一个更确切,你就要去问大哥和大姐了。


103.故人的故人

小关:阿诚舅舅,客厅里那位漂亮的小姐是你朋友吗?

明台:是我同学,你爸爸的学生,来家里蹭饭的。

小关: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

明台:记性不错,她在一家照相馆工作。上次照全家福时,你们见过。

小关:阿诚舅舅的生日,小舅请同学来,我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明台:我还请了你宿舍隔壁的安迪老师的。

小关:小舅,你这种类比……

阿诚:别听他瞎说,于小姐是明台的同学不错,也是我和大哥的朋友。至于为什么请她,我一两句话解释不清,等有时间慢慢同你细讲。

一旁路过的老关:有什么不好解释的,不就是你养母的亲儿子的义妹嘛。

阿诚:姐夫……

老关:别谢我,我不是来救火的,我只是不想我女儿因为你解释不清问题而胡思乱想。

104.解释

小关:小舅,那这么说……

明台点点头。

小关:你知道。

明台:解释清是怕你乱想,不解释清,也是怕你乱想。

阿诚:你们俩在说什么?

明台:没什么,先把刚刚的问题向你亲爱的关关解释清吧。

阿诚:刚刚,姐夫不是都解释清了。

明台:你确定小关能完全理得清那句话里的人物关系?你们聊,我下楼找安迪了。

阿诚:只是一位与往事相关的故人。

小关:我并没有多想。

阿诚:是我怕你多想。

小关:小舅说,你的生日……

阿诚:之所以有两种说法,是因为那两个日子,恰好在同一天。

小关:同一天?

阿诚:有点太戏剧了,是吗?也许在别人眼里觉得凄惨,我自己却是倍感幸运。一半关于过去,一半是新的人生,不是挺好吗?


105.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饭桌上的众人说着对阿诚祝福的话语,好生的热闹与欢喜。

阿诚:大哥,我的生日礼物呢?

明楼:我把小关给你接回来了,还不算礼物吗?

明台:怕这份礼物分量太轻,大哥顺便就把老师也接回来了。

明楼:你小子看热闹不嫌事大是吧?还没问你,准备什么时候订婚呢?

安迪:你们家小少爷婚已经求了,戒指也送了。剩下的事情,就随便两家的大人们安排了。

阿诚蒙头吃饭。

小关:寿星不说话在想什么呢?

阿诚:我在想,我姐夫要是有安迪一半的开明就好了。

老关:等我女儿像安迪这么大,我就不管你们了。

阿诚:有了这句话,发现老一岁也没那么可怕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