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点梗】论苏先生是如何在不经意间掉了马甲(逗比版)

五百粉点梗,@热闹好呀 点的阿苏花式掉马甲。


论苏先生是如何在不经意间掉了马甲

1.巧合型

靖王起身,向梅长苏和蒙挚作揖道别。

萧景琰:苏先生留步。

送走靖王,蒙挚忍不住又唠叨起来。

蒙挚:小殊,你刚刚……

密道的门没关紧,靖王突然推开密道门进来。

萧景琰:本王……本王只是回来取刚刚忘下的食盒。

蒙挚松了一口气。

萧景琰:等等,我刚刚好像听到蒙大统领喊了声小殊。

梅长苏:大统领刚刚是在说……

蒙挚:对,我刚刚是喊了小殊,苏先生就是小殊。

蒙挚决定破罐子破摔。

梅长苏马甲,掉。


2.队友不长心型

当着靖王的面,苏先生的朋友们不小心说错了一下字眼。

蒙挚:小殊……小苏先生……

卫铮:少帅……少帅他是回不来了。

萧景琰:说吧,你究竟是谁?

梅长苏马甲,摇摇欲坠。


3.说漏嘴型

萧景琰:苏先生是赤焰旧人吗?

梅长苏:是啊。

萧景琰:在赤焰哪部分啊?

梅长苏:赤羽营。

萧景琰:那你一定认识林殊了?

梅长苏:认识。

萧景琰:对了,还没问过先生,令尊叫什么名字?

梅长苏:家父梅石楠。

萧景琰若有所思:那林燮是你什么人?

梅长苏:父帅。

话一出口,梅长苏顿感不妙。大意了,说漏嘴了。

萧景琰想了想:那林殊认识你吗?

梅长苏:我不知道。

萧景琰:说吧,你到底是谁?

梅长苏马甲,挂。


4.榛子酥+身边人看不下去型

没眼色的萧景琰带着榛子酥去了苏宅。

萧景琰:先生尝尝,此点心名为榛子酥,是本王母妃做的最好的点心。

(静妃:马上就要闯祸了,居然还把我搬出来,景琰,你可长点心吧。)

梅长苏顾左右而言他。

萧景琰:先生莫不是嫌弃本王的点心?

梅长苏:岂敢岂敢。

为了不引发矛盾,为了不暴露身份,梅长苏勉为其难地吞下了一颗榛子酥。

一刻钟后,梅长苏过敏倒地。

宴大夫紧急诊脉,甄平端茶端药,飞流守在一旁。

黎纲看不下去,决定还是把宗主的真实身份告知靖王。

黎纲:靖王殿下,冒昧问一句,您认识的人当中,对榛子过敏的多吗?

萧景琰:在我印象里,并没有几个。除了苏先生,就只有赤焰军的少帅林殊了。

黎纲:我从前也曾在赤焰军中服役。我所认识的人当中,只有一个对榛子酥过敏。

萧景琰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愣在那里。

黎纲:如此奇怪的过敏之症,天下可不会有那么多的巧合。

萧景琰回忆往事,突然恍然大悟。

萧景琰:你是说?

黎纲:靖王殿下,我们宗主可一直对您忠心耿耿。殿下,您还是长点心吧。

梅长苏的马甲,在他昏迷之时,离开了他。


5.队友不配合型

萧景琰:母妃,您说苏先生是您故人之子,那位故人又是何人呢?

静妃:你也认识,就是林燮。

萧景琰:林帅,那,那苏先生?

静妃:苏先生就是小殊。

萧景琰:这不可能。

静妃:母妃的话你也不信了吗?

萧景琰:虽然并不太明白,但母亲说苏先生是小殊,苏先生就是吧。等等,他是小殊!他是小殊,他居然是小殊。

梅长苏的马甲,说扯就被扯了。


6.飞流,聊天,被套话

靖王拉响密道的铜铃,半晌,飞流来到密道。

飞流:苏哥哥,客人,等着。

萧景琰:你是说,苏先生有客人,要我在这里等着。

飞流点点头:嗯。

萧景琰:是苏先生的朋友吗?

飞流摇摇头:部下。

萧景琰:是江左盟的部下?

飞流又摇了摇头:苏哥哥,少帅。

萧景琰心头一震,少帅这个字眼,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过了。

萧景琰:你是说,他们叫你苏哥哥少帅?

飞流点点头。

萧景琰愣神片刻,郑重地问出两个字:赤焰?

飞流:苏哥哥,他们,讲过。

梅长苏的马甲,已形同虚设。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