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点梗】论苏先生是如何在不经意间掉了马甲(插刀版)

 @热闹好呀 再附送一个插刀版好了。


7.梦话型

猎宫中,梅长苏犯病,昏迷不醒。

静妃施针后,梅长苏半睡半醒间,对着靖王喃喃说道:景琰,别怕。

萧景琰一愣:从前也有一个人对我说过这句话。苏先生,你究竟是什么人呢?

处于半清醒状态下的梅长苏,听到问题后用虚弱的声音脱口而出:我是小殊。

梅长苏的马甲,散落一地。


8.心绪难平型&靖王智商上线型

本在谈论军需调度,不知怎的,话题竟扯到了赤焰旧案。

萧景琰:先生的言论令本王想起了一位旧友。他是将门之子,年少从军,对排兵布阵、粮草供应都有一套很独特的见解。

梅长苏沉默。

萧景琰:可惜赤焰之案,他冤丧梅岭。

梅长苏捏紧了衣角。

萧景琰:朝中有良知的人说,靖王如何骁勇善战,如何用兵如神。可我知道,我智不及林殊,武不及蒙大统领,用兵不及林帅,作战勇敢,不及赤焰将士。

梅长苏咳嗽了几声。

萧景琰:当年事发之时,我不在京城。只是后来听人讲起,林氏一族被连坐斩首者,多达百人。晋阳姑母本可凭长公主身份豁免于难,然姑母刚烈,竟于朝阳大殿前,怒视父皇,拔剑自刎。听说……

梅长苏猛烈地咳嗽起来。

萧景琰:先生,先生是怎么了?

梅长苏:没什么,只是听此描述,不免心下难平。

萧景琰:先生总说自己是凉薄之人,可在我看来,先生其实也有一腔热血。

梅长苏咳岔了气,端起一杯茶水猛灌。

萧景琰:可是本王说错了什么?

梅长苏:不关殿下的事,是苏某自己……

萧景琰为梅长苏顺顺气:先生与赤焰,有所渊源吧?

梅长苏不自觉地又捻起了手指。

萧景琰:先生说自己仰慕祁王,仰慕赤焰,与先生接触久了,本王猜测,恐怕并非仅仅只是仰慕那么简单。先生表面上冷漠无情,其实这当中刻意的成分更多。先生说自己仰慕祁王,可在本王面前,又故意将自己的品性与祁王和林氏背离。这不是作为谋士取信主君的好手段,先生这么做,是想掩盖什么呢?

梅长苏:苏某并非想要掩盖什么,苏某知道殿下不喜欢伪善之人,故而也懒于在殿下面前,去伪装什么。

萧景琰:还不肯说实话,前些天蒙大统领可把什么都跟我说了。

梅长苏:这个蒙大哥,再三叮嘱他不能同殿下讲,他怎么……

萧景琰:看起来苏先生同蒙大统领果然是关系匪浅。说实话吧,不然本王自己去问蒙挚。

梅长苏:殿下确定要听?

萧景琰理理袖子,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梅长苏:听完别哭就行。

梅长苏的马甲,被往事伤到四分五裂,被套路拐得不知所踪。


萧景琰:为什么要穿马甲?

梅长苏:因为怕冷。

萧景琰:为什么穿了两层马甲?

梅长苏:因为很怕冷。

秋风吹过,靖王不由得紧了紧自己的披风。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