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二十五)

131. Take her away

明镜:明台,如果有可能的话,和安迪旅行结婚,近几年内,不要回到国内。

老关:阿诚,如果有可能,带着我女儿离开,找个没有战争的地方好好生活。

明台:为什么大姐不跟姐夫一起离开?

阿诚:为什么你不带大姐离开?

明镜&老关:心有牵挂,无从自由。

 

想当年……

明楼:大姐,我是真心喜欢她。

明镜:你要敢跟她在一起,就给我滚粗这个家,有多远滚多远,永远都别再回来。


132.明公馆里的电话响了,阿香接了起来。

阿香:是小关小姐啊,大小姐不在家,阿诚哥还没有下班。

小关:阿香,我小舅在吗?

阿香:小少爷在啊。

明台接过电话。

小关:小舅,这一周安迪老师没有叫我去参加话剧社的活动,是你和阿诚舅舅的意思吗?

明台:安迪都快成你小舅妈了,这种事情还用我们两个示意吗?

小关:小舅,跟你说正事呢。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说家里面就数你最没正形。

明台:我和安迪两情相悦,婚都订过了,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

小关:那我刚刚问你的事情?

明台:没有人希望你置身危险,小关。有些事情,放着我们这些大人来。

小关:小舅你也没比我大几岁。

明台:小关,我和你不同。校园和社会是两种概念,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小关:可我很想……

明台:你不回家,舅舅们也很想你呀。

 

133.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自由的选择我的人生?

明镜:等你成家以后。

老关:等你毕业以后。

明台:等你离开家庭的管束以后。

明楼:等你找到自己的信仰以后。

阿诚:只要你想,我就会支持你。

 

安迪:等你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后。

樊姐:等你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以后。

小邱:等你有一份工作吧我想,我爸说,有了工作,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大人。

小曲: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这就是我选择的人生,随时随地,自由自主。

 

134.城里的气氛忽然变得紧张了起来。又是一个周末,明诚开车去接关雎尔回家。

阿诚:怎么了,闷闷不乐的,不想回家啊?

小关:想,但也不想。

阿诚:学校里有事情啊?

小关:正是因为没事情,才……才不太高兴的。

阿诚:回家吧,大姐想你了。

小关:你……

阿诚:我当然也想你啊。

小关:你就没有别的话想和我说,我前两天和小舅通过电话了。

阿诚:这种事情,即使我和明台互不通气,他也会替我和安迪打招呼的。因为这不仅关乎我对你的私心,我们都是你的长辈,安迪将来也是,我们不想你有半点差错。

小关:可是很多同学都去。

阿诚:前些天特务抓了几个共产党,里面还有一个大学生。

小关:我听说了。

阿诚:他们不会时时对你们这些学生手软。

小关:我知道。

阿诚:你不怕吗?

小关:害怕就能让这一切不发生吗?害怕,就能让特务不闯进校园,不中断演出,不当着学生的面搜查吗?

阿诚:关关……

小关:小时候我很胆小,总希望晚上能有爸爸妈妈陪着。可是没用,无锡,他们该离开还是会离开的。

 

135.明台和安迪一起吃过晚饭,送她回家的路上,聊起了近来的一些事情。

明台:阿诚哥那个家伙,太没立场了。

安迪:怎么,你兄弟又见色忘友了?

明台:也不知道小关和他聊了些什么,这家伙居然跟我说……

阿诚说希望能让小关接触组织,安迪还不知道阿诚的真实身份,出于组织纪律,阿诚的些话并不适合同她说。

明台欲言又止,安迪接过话茬:我猜,是他突然不反对小关参加学联的活动了。

明台连忙打圆场:是啊是啊,这家伙也变得太快了。

安迪:我想,也许只是他突然发现,他的心上人不再是一个需要家人小心呵护的小辈,而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性格独立的进步青年。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