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二十七)

好长时间没更新了,欢乐颂第二季也快来了。

《琅琊梦话》的本子预计五月中下旬开售,封面已经做好,排版改进中。



141.由于地下组织中出现叛徒,安迪在一次接头时险些被捕。明台从行动处内部得到抓捕的消息,抄小路赶到现场,掩护走了安迪。

安迪:四点还有一个进步学生讨论会。

明台:别去了,情报上说叛徒就隐藏在学生中间。

安迪:那怎么办,学生们会有危险吗?小关也要去的。

明台:你们事先有没有约定,如果出现特殊情况,该如何通知?

安迪:如果有问题,就在窗台上摆一盆花。外面的人看到,就知道不能进去了。

明台: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我必须护送你到安全地带。这样吧,我打个电话,叫另一个同志过去。

安迪:可靠吗?

明台:他是眼镜蛇的助手,代号青瓷,完全可靠。


142.脱离危险的二人坐在茶楼二层包间里,看着下面特务们满大街搜捕可疑分子。安迪连着喝下两大杯茶水,才从紧张的情绪当中缓解出来。

安迪:抱歉,我只是……一紧张就爱喝水。今天多亏了你,不然我这会儿恐怕已经被带到保密局的监狱里了。

明台:组织内出了叛徒,这场行动来得很突然,我也是在抓捕小队临出发前才得到消息。所幸接头的人并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安迪边说边端起身边的茶杯:是啊。如果我被捕,对你会有拖累吗?你身处敏感部门,而我们又订过婚。

明台上前紧紧抱住了安迪:没事了,已经没事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也不会让你独自去面对那些危机。

安迪:只有在你面前,我才不只是老师和负责人,我才敢展露我的担忧,我的恐惧,我的紧张。我其实从没有面对过这样的险境。

明台:安迪,别怕。


143.午睡起来,关雎尔出了门。明诚接了明台的电话,急急地开车出去。该如何拦下小关,如何向她解释,如何给学生们报信,如何揪出叛徒……一路上,阿城脑子里快速过着这些内容。

距离四点的讨论会还有二十分钟时,明诚在半路拦下了关雎尔。

小关:啊……阿诚……舅舅……

阿诚: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144.汽车朝着开会地点的方向行驶着。

小关:我和同学约好了,一会……

阿诚:我知道。安迪打电话到家里,叫我通知你,聚会取消了。

小关:取消了?

阿诚看了看表:还有十五分钟,应该来得及通知其他人。

小关:出什么事了?还有,安迪老师为什么会联系到你?

阿诚:你相信我吗?

小关:在这件事情上,我不知道。你在政府工作……,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敢轻易做任何判断。

阿诚:我以为我们彼此间已足够了解,但在这个问题上谨慎些并没有错。我不会利用你做任何事情,更加不会害你。

小关:好,我姑且信你。

阿诚:出了叛徒,很可能就隐藏在今天下午开会的人当中。会有特务们来抓开会的学生,必须尽快赶过去,把花盆摆上去。

小关:你知道花盆的事,虽然你说的叛徒也知道,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是安迪老师告诉你的。关于你,我有很多疑问,但只能暂且放下。关于大家的安全,还有叛徒的事情,你有什么方案?


145.青瓷

明台:事情都交代好了,但有件事情,青瓷叫你帮一下忙。

安迪:我都不认识他,他叫我帮忙?说吧。

明台:如果小关问起今天下午的事,就说人是你向上级汇报后上级紧急派过去的。

安迪:啊?等等,为什么是小关?青瓷料定小关会有疑问,莫非他们认识?

明台:青瓷只是需要你帮他做个证明,证明他不是误导学生们的特务。

安迪:你和青瓷是什么关系?

明台:我们都是眼镜蛇的下级。我和他认识,私人关系还可以吧。

安迪:我是不是认识这个青瓷?还有,一个你,一个青瓷,有着这两大下级的眼镜蛇又究竟是谁呢?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