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一)

1.秋季的一天,复旦大学在校内组织话剧演出。明楼在学界的朋友邀请他去观看,明楼临时有事,让阿诚代为出席。时间尚早,阿诚便先到学校旁边的书店去看看。

关雎尔那日恰巧下午没课,去学校旁边的书店去买书。

一本《飞鸟集》,让两人的手指触碰到了一起。

阿诚:你也喜欢读泰戈尔的诗?

关雎尔点点头。

阿诚:这本书让给你好了,我家里有原版。

小关:我舅舅家也有原版,不过这一版的翻译也很精彩。

阿诚:是吗?等有机会了,一定要把译版也找来看看。


2.话剧演出的礼堂里,阿诚坐在了关雎尔的后排。

阿诚os:莎士比亚的戏剧看了很多次,但好像还真没在国内的大学里看过。大学生排演倒也没有什么,可这个话剧社到底是有多么缺乏吸引力,竟然一个女生都没有,舞台上的所有女性角色都是由反串来完成的。

小关回头时,正好看到了阿诚。

小关os:他也来看话剧,可看他的打扮,应该不是校内的学生。一个爱诗又爱戏剧的人,衣着也很得体,想来应该是个文雅之人。

阿诚看看前排的观众席,心想这学校明明也不缺女生啊。


3.那日傍晚,关雎尔打电话给明镜

小关:妈妈,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我一看到他,我那心脏就噗通噗通直跳,可我连他是谁我都不知道。

周末,小关到明公馆参加家宴。在明镜的房间里看到明楼和阿诚正下车。

小关:妈妈,给大舅开车的那个人是谁呢?

明镜:他是你阿诚舅舅。

小关:妈妈,前些天我跟说我喜欢上一个人的事情,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明镜:你喜欢的是阿诚?

小关:妈妈我错了。

明镜:他是被明家收养的。

小关:也就是说……

明镜:我不支持也不反对。

小关:谢谢妈妈!


4.阿诚与关雎尔再次见面,得知小关竟是明镜的女儿。

阿诚:大姐居然有个女儿,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见过?

明楼:她从小在无锡长大,来上海上学时,你已经出国了。

阿诚:她居然是大姐的女儿。

明楼:她叫关雎尔。

阿诚:她居然是我外甥女。

明楼:论辈分,小关是应该叫你舅舅。

阿诚:可是我喜欢她。

明楼:你们两个没有血缘关系,但毕竟差着辈。小关是大姐的掌上明珠,这个问题,还要看大姐的意见。

阿诚:难道最重要不是小关的意见吗?

明楼:也对,只要小关同意和你交往,你剩下来就只需要跪小祠堂了。

阿诚:我觉得我还是采取迂回战术比较好。

明楼: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5.某日的某个场合中,关雎尔和阿诚一起碰到了林参谋。

关雎尔认识阿诚和林参谋,但她并不知道阿诚和林参谋认识。

小关:林师兄好。

林参谋:小关你好。这位是?

当着关雎尔的面,林参谋与阿诚只好装作不认识的样子。

小关:这位是明诚,我舅舅。 阿诚舅舅,这是林师兄,我爸爸的学生。

林参谋:舅舅您好。

阿诚:别,你我看上去年纪相差不大,这么叫可真是折煞我了。

阿诚os:这位师兄你看上去比我还老好吗。不过话说回来,小关,你真的知道你父亲是教什么的吗?

评论(23)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