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三)

11.明镜想让关雎尔搬到明公馆来居住。

明镜:关关,搬回家里住吧。

小关:不想。

明镜:为什么?

小关:我住在舅舅家,会影响我爸的家庭地位。

明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他在家里再也不敢提地位?

小关:可你看看小说里,住在舅舅家的孩子,那都是寄人篱下的,我还是想在学校舒舒服服的生活。

明镜:那是别人家的舅舅。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谁敢欺负你,随时让他进小祠堂。你看的什么小说啊,这么封建?

小关:是揭露封建的,《红楼梦》啊。

明镜:关关,你不住到舅舅家来,怎么和你的宝哥哥展开故事啊?

小关:妈,您不是贾母,咱们家也没有宝哥哥,别说哥哥了,一个和我平辈的都没有。就连和我年纪差不多的阿香,管阿诚舅舅叫的也是阿诚哥,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称呼她。


12.大家长式的大舅

明楼:小关啊,这学期课程多不多,和同学们相处的怎么样啊?

小关:都还行啊。

明楼:班上有没有男同学在追你啊?

小关:不知道。

明楼:怎么会不知道呢?

小关:在我所知的范围内,没有。

明楼: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大舅每天的工作也会接触到不少的青年才俊,要不要大舅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啊?

小关:大舅,这话你敢当着我妈的面说吗?

明楼:所以我不是专门挑你妈出门的时间跟你谈嘛。


13.来自全家人的偏心

明镜:一天到晚不着家,家里好好的孩子都让你给带坏了。

明楼:是是是,是我不好,大姐您消消气。

明镜:还有阿诚,一天到晚穿得跟个小开似的。

第二日,阿诚特地换上了一件简单朴素的中山装。

明镜:阿诚啊,怎么穿成这个样子,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啦。

阿诚小声嘀咕:明明小关穿得比我还素。

明台:小关那是清水出芙蓉,阿诚哥你却是天然像破产。

明楼:也对,小关的衣服确实有点太素了。明台啊,你闲着没事的话就带小关去买几身新衣裳吧。


14.买买买的小舅

明台:小关,我知道一家很好的裁缝铺,大姐给你扯了块不错的布料,要不要我带你去做身衣服?

小关:不了,我在学校里,平常的衣服就够穿了。等快过年的时候再说吧。

明台:小关,你爱吃哪种糖啊,家里的糖吃完了,大姐让我去采办一点。

小关:我不爱吃糖,小时候我爸说,吃糖容易坏牙。

明台:可我还见过你爸爸吃棒棒糖呢!我朋友说,荔枝味的最好吃,糖可让很好的排解烦恼,要不要来一根呢?

小关:那好吧,帮我买根草莓味的吧,谢谢小舅了。


15.明台买糖记

明台:老板,我要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老板:我们店里没有草莓味的棒棒糖。

明台:那我要一包草莓味的硬糖。

老板:不好意思,草莓味的硬糖全卖完了。

明台:那就奶糖好了,来包草莓味的奶糖。

老板:先生,没有草莓味的奶糖啊,奶糖只有奶味一种味道。

明台:巧克力有没有啊?

老板:小本生意,进不起那么贵的洋东西。

明台:那就来包花生酥吧。

老板:先生,我们是糖果店,不买点心的。

明台:哼,什么都没有,还好意思开店。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