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五)

25.饭桌上,关雎尔为其余六人做着正式的介绍。

小关:这两位是我的舅舅,明诚和明台。安迪老师我已经介绍过了,住在我们隔壁,一直都很照顾我们几个,我们私下里都叫她安迪姐。樊胜美,管理专业大四的学姐,南通人。曲绡筱本地人,和我同级,金融专业。邱莹莹,盐城人,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关雎尔,无锡人,大二,中文专业,就是我本人。

几人被小关逗乐了,举杯相碰,庆贺今日的相聚。

小曲:小关,我有点好奇,你家里家大业大,你母亲是全上海闻名的女企业家,你大舅也是著名的经济学者,你为什么不学金融或是经济方面的专业呢?你们几个看我做什么,明家在上海可是响当当的大家族,也就你们这些没出校门的天真学生才什么都不知道。


26.关雎尔尚未开口,阿诚便率先作答。

阿诚:小关是我大姐的独女,管理家族企业的事情有我们姐弟几个,小关只需要享受分红而不需要为此背负任何的压力,选什么专业也可以完全只凭个人的喜好。

小关:你说的那些都只是我母亲这边的情况。我的父亲是个老师,他对我影响更大。那些诗词与古文,比赚钱对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樊姐:真羡慕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

小邱:就是就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可以不用为衣食发愁,也可以不用为了就业而选择专业。

小关:哪有你们说得那么轻松。从小父亲母亲都对我管的很严,我虽然衣食无忧,但也不打算一辈子依靠家里。等我有能力了,我也想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安迪:想要自食其力,这是好的。大户人家的孩子也自有大户人家的烦恼,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来得可靠。

小曲:安迪这话我赞同。话说回来,明镜董事长的丈夫,这在上海的上流社会里算是一个谜。小关,给我们讲讲,你父亲到底是个什么的人啊?

阿诚:曲小姐,太过好奇了可不是什么好事。所有不为外界所知的事情都自有其不该为外人所知的缘由。

小曲:我就是随便问问,没别的意思,小关你别介意啊。

小关:当然,我知道你一向有口无心。

关雎尔有些分不清楚,阿诚舅舅挡下话头,是为了她,还是为了明家。


27.回程中,几人依然是三两成行。不过,小关挽着樊姐,小邱和小曲在打闹,阿诚在一旁静静看着她们,明台和安迪在最后面聊着天。

安迪:我从前在某个场合见过你家大哥,但今天晚上的聚会,让我觉得你们家好像多了几分神秘。

明台:我还以为我在你的面前,是通透明朗的。

安迪呵呵地笑了:你很有趣,也很坦诚。而且我能感觉的出,在这样一个家庭里成长起来,你应该也是满腹诗书。不过你好像更喜欢把自己的另一面展示给别人。

明台:没办法,谁让这个时代里,人们总觉得少爷们都是不学无术。

安迪:你真的有一顶猎鹿帽吗?

明台:不止是猎鹿帽,我还收集了很多柯南道尔的英文原版小说,其中还包括福尔摩斯探案集以外的一些作品。

安迪:有The Lost World吗?我从前在国外买过一本,后来回国时找不到了。

明台:当然有,你也喜欢那种探险故事吗?

安迪:喜欢福尔摩斯的人怎么会不喜欢探险故事?

明台:也对,我其实是想说,你也喜欢那种虚实之间但却充满奇幻想象的故事吗?

安迪:现实的世界偶尔会感到枯燥,正需要这种奇幻的故事来作为调剂。

明台:也许吧。现实有许多我们不可知又不可及的地方,虽然单调了点,但能远离一切的危险,还是应该感到庆幸。


28.到校门口,几个女孩婉拒了两个舅舅的相送。

安迪:放心,我会把她们几个都安全送回去的。

明台:多谢。

安迪:我可是不是没有条件的,我要借书。

明台:美人相求,怎敢不从。

安迪:你的那位兄弟,阿诚,你比他调皮,但他比你机灵,也更知道如何应付人情世故。小关太单纯,正需要这样一个心思细腻老到又不失善良天性、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却又不卑不亢的人来照顾。

明台:你在说什么,阿诚哥和小关,这是什么意思?

安迪:你那位兄弟明显是想追求小关啊,你竟然不知道。哦,明台,我才发现你竟然和小关一样的天真无邪。

明台: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安迪:是樊小妹告诉我的。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我也没有一眼看出来,这下你满意了吧。

明台:两个看福尔摩斯小说的人,观察力竟然如此差劲。

安迪:只是对感情问题缺乏点直觉罢了。

明台:对,只是对感情有些迟钝。


29.关雎尔与两位舅舅告别,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一本书交给了阿诚。

小关:阿诚舅舅,谢谢你们今天带来的脐橙,也谢谢你们请了一顿这样丰盛的晚餐。上次在书店,你说想看看译本。喏,先借给你看了。

阿诚:谢谢。过去好一段时间了,你还记得,真不容易。

小关:对于特别的人和事,我总是会印象深刻。

阿诚:我有个问题,你身边的人也都叫你小关吗?

小关:关系近的人都这么叫我,不过妈妈偶尔也会叫我关关。

阿诚:那我以后也叫你关关了。

小关:为什么?

阿诚:因为我想和别人不一样。

关关小声嘀咕:你本来就和别人不一样。

阿诚:嗯?

小关:书看完了记得还我。


30.送走姑娘们,阿诚开车载明台回家。

明台:啧啧啧,阿诚哥,看起来大姐不用费劲给你安排相亲了。

阿诚:你和那位助教小姐好像也谈得很不错的样子。

明台:哪里哪里,不及阿诚哥你兔子窝边老牛吃嫩草。

阿诚:好小子,居然敢嘲笑我,我挂着一个舅舅的虚名,我喜欢关关怎么就不行了?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丢半路上?

明台:你把我丢半路就不怕回了家没法向大姐交代?想不想让我帮你探探大姐的口风?

阿诚:你肯乖乖帮忙?

明台:给我买包花生酥,一切就都好商量。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