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伪装者同人【明门闺秀】 写在完结的话+印量调查

印量调查地址:https://vote.weibo.com/poll/137292003


用一句话来简介这个故事,就是#如果曼丽变成明家最小的妹妹#。

lofter里每一章的开头都写了这句话,还有一句原梗来自 @琉白evenstar 

文的灵感来自于琉白在微博上写的小段子,我觉着好玩,便拿去扩写了。后来经人提醒,向琉白大大要了授权。

微博上是今年的一月六日开始挖坑的。从一月初开始,到五月底完结,前前后后拖了近半年。

感谢琉白大大和各位读者的支持。


关于文的结局,其实是带着几分私心的。

1.明台和曼丽去了北平,明台告诉张月印,“我姓黎”。

明台去了北平,他从事金融工作,他在北平分行工作过,但出于对台丽的私心,我没有让他说他姓崔。

曾和父亲讨论过,明台会成为崔中石吗?

咋咋呼呼的小少爷,会成为隐忍温润的崔叔吗?

父亲说,人只要经一些事,总是会改变的。大姐的死,地下工作的需要,1940年的伪装者,1948年的北平,八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人改变。

没有让明台成为崔中石,不是觉得他不会成为崔中石,而是觉得崔叔的结局太悲伤,还有一段和心上人分离的往事。笔下这个故事,改变曼丽的设定,本就是为了给结局一点转机。所以,还是让明台和崔叔成了两个人,还是让明台在北平无战事的故事开始之前,就离开了北平。


2.汪曼春的结局,介于便当与不便当之间。

明楼说“卿本佳人,奈何作贼”。

明楼坑惨了曼春,曼春爱惨了明楼。让他们消除立场偏见走到一起,似乎也并没有太大的可能。

曼春的这个结局,算是给彼此的一点救赎吧。

毕竟在这样一个BG设定的故事里,无论明楼是否真的如他表现出的那样喜欢曼春,他都不太可能再爱上其他人了。曼春的悲剧,毕竟也是与他也是脱不了关系。


3.不太清楚风镜这个CP是怎么流传起来的。但细想想,伪装者的故事里,和明镜最般配的,似乎也就是王天风了。同样爱国又强势的两个人,还分属不同的阵营,真放到一块肯定十分有趣。出于对大姐的偏心,给了风镜组合一个不错的结局。总看到有人说王老师到最后也没去成维也纳,那就让风镜一起去维也纳好了。


4.在确定把夜莺配给阿诚之前,其实也做过一些别的关于结局的构想。

阿诚年少时对曼丽的点点情愫,自然也会成为结局的一种备用选择。

考虑过一种不太完美的结局,明台接受组织上的任务去了北平,不得不与曼丽分开。明台的化名姓崔,曼丽从前姓王,在明家时的名字叫明慧(如果你们还记得崔叔的那位心上人叫王晓慧的话)。抗战胜利后曼丽和阿诚去了延安(如果作者再腹黑一点,阿诚喜欢曼丽,但曼丽只喜欢明台,嗯,后面的故事请参考王凯演的《黄克功案件》)。


有想要出个本子的心思,主要是想把自己写的东西整理一下,印成实体。如果有人也喜欢这个故事,有兴趣买我的作品,那就更好。

正文三十六章+一个小年特辑+两则番外

番外二为同人本里的特别内容,名字叫1949,有《北平无战事》里的人物乱入。

本子的正式名称为《明门闺秀》,A5大小300页以上,感兴趣就来投一票吧。

印量调查地址:https://vote.weibo.com/poll/137292003

试读地址:https://xiaoqinying.lofter.com/tag/%E5%A6%82%E6%9E%9C%E6%9B%BC%E4%B8%BD%E5%8F%98%E6%88%90%E6%98%8E%E5%AE%B6%E6%9C%80%E5%B0%8F%E7%9A%84%E5%A6%B9%E5%A6%B9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