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十六)

81.关雎尔走了几步,想了想,还是又回去了。

阿诚还在摔倒的地方躺着,见小关过来,继续装作摔惨了的模样。

小关:好了,别装了。

说话间伸出了手。

阿诚躺在地上不依不饶:你拉我。

小关不情愿了拉了一把,阿诚从地上站起,借势一把将小关揽入了怀中。

小关在阿诚怀里挣扎了几下,却如何都挣不脱他的怀抱。

小关:放开我,要是被我妈看见可就不好了。

阿诚:没事,我听大哥说过,你爸爸年轻时追你妈,也没少死缠烂打。我想大姐对于这样的场景,应该是很看得开的。

小关一脸惊讶地看着阿诚。

阿诚故作沉思:你刚刚有一点说得很对。

小关:是什么?

阿诚:我确实是一个坏舅舅。


82.关雎尔被抱得有些不自在了,提议到秋千椅上坐着。

阿诚: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咱们两个人一起摔下去。

小关:那你就这样一直抱着我吗?不累吗?

阿诚:不累,我想就这样抱你一辈子。

小关:即使你放开我,我也不会跑。

阿诚:我只是很喜欢将你拥入怀里的感觉。

小关:我这么瘦,抱着一定很硌人吧。

阿诚:你这么一说……

阿诚一把将小关打了横抱。

小关: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阿诚:不错,是挺轻的。


83.傍晚前,明台回到了明公馆。

明楼:今天居然在晚饭前就回来了。

明台:谈妥了,也就不需要再有那么多的客套。

明楼:什么谈妥了,谈妥什么了?

明台看看花园里的阿诚和小关:看起来,我还是比阿诚哥有效率啊。

明楼一脸惊恐地看着明台:你干了什么?

明台:我今天向安迪求婚,她答应了。

明楼:啥?就…就这样,没有铺垫,你就求婚,然后安迪就答应了?

明台:我们都是直接的人,不搞那么多弯弯绕。

明楼:那怎么不在外面庆祝一下再回来?

明台:没有戒指,总缺少点气氛。


84.长久的等待

小关:你答应了我,会等我毕业的。

阿诚:对,等你毕业时,世界也许都大变样了。

小关:会更好还是更糟?

阿诚:也许从现在往后的日子里,会有一段时间的黑暗。但到你毕业的时候,我想,天应该就快亮了。

小关:我相信你。

阿诚:让我吻你一下好吗?为了这长久的等待。

小关:两年半的时间并不长。

阿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三年的离合聚散,会像几辈子一样的漫长。

小关:那我就把几辈子的爱与思念都给你好了。


85.似是受到小关话语的触动,阿诚吻上了小关的唇。

只是轻轻的触碰,就已经让这个小姑娘羞涩到不行。

阿诚:你知道什么是法式热吻吗?

小关:吻就是吻,还有那么多的区别吗?

阿诚:我纯情的小关雎,你真是太年轻了。

小关:你并不比我大多少。

阿诚:是啊,在你身边,我也好像还是当初那个在法国留学的年轻人,刚刚去到外面的世界,不知世道的险恶,不知世事的多艰。

小关:那么当你想起法国的时候,想到的是岁月还是风情?

阿诚:岁月催人老,至于风情嘛……

小关:如何?

阿诚:你体会一下就知道。

法式热吻,唇舌交织。他试探着、引导着,她懵懂着、沉醉着。身后的天空此时恰好被夕阳点染,点点余晖、点点昏黄,映照在花园里的这对小情侣身上。相拥而吻,缠绵悱长。

评论(1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