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琅琊梦话·番外二·江左淹留

梦话番外,江左盟篇。故人俱在,江左底事独淹留。宗主游山玩水去了,江左盟留守人员表示,我们要挣外快,我们要抢琅琊阁的生意。

==============================================


新年刚过,新一年的琅琊榜刚刚公布,廊州江左盟的总部就迎来了各路人马。有的来关心,有的想挑事,有的凑热闹,有的单纯只是好奇。

黎纲、甄平两位舵主忙着接待各路来客,一面热情招待,一面巧妙应付。各路人等关注的都是同一焦点,新的琅琊公子榜上,为何榜首易主,为何不见江左盟宗主之名。这一天,总部外面又围了一群江湖人士,二位舵主打开大门,对人们关心的问题统一回复。

门外叽叽喳喳,各种问题搅在一起。黎纲上前一步,大声应答,“各位,各位,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抱歉,我们宗主现在不在盟内。”

“宗主不在廊州。宗主目前不在江左。”甄平补充道。

有人问梅长苏是否抱病,黎纲回应道:“我们家宗主身体康健,不劳各位挂怀。宗主应朋友之邀游山玩水去了。”

问为何两位舵主没有跟着,甄平补充说:“我二人武功平平,盟内事物繁多,宗主交待我们留在廊州。”

梅宗主体弱多病,没护卫跟着那怎么能行?

“放心,放心,宗主身边跟着大夫和护卫,安全的很。”黎纲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些人管得还真宽。“各位,没什么事就都散了吧。”

有人忍不住问出了众人都在猜测的一个问题:梅宗主还在世吗?

“我们家宗主好得很。江左盟依旧是江湖第一大帮,奉劝各位散布谣言之人,多多掂量。”甄平强收着怒火,一字一句回答。

那江左梅郎下榜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行花点钱去琅琊阁问问吧。

“不用去琅琊阁,不用去琅琊阁。有对原因好奇的朋友可以私下找我二人询问答案,我们的价格比琅琊阁要公道的多。”黎纲一脸诚恳,心里却在想,江左梅郎是何等的分量,去琅琊阁问,依蔺晨少爷那性子,定会开个高价,然后再编几句云里雾里的文词,叫人看了也不明就里。还不如江左盟揽下这生意,既消除江湖上的非议,还能给盟里挣点额外的收入。

你们的答案可靠吗?

“放心,我们江左盟行事一向光明坦荡,内容保真,童叟无欺。”甄平回答。敢质疑江左盟,还想不想在江湖上混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