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三十一)

161.巴黎

阿诚:我从前在巴黎读书时,还旁听过一段时间化学,在明堂哥的明家香工厂里帮忙调配过香水。

小关:你还有这本事?

阿诚从随身的行李中取出一只香水瓶:闻闻看,喜欢吗?

小关:带了一路,居然都不告诉我。

阿诚:想给你一个惊喜。

小关:味道很好,有花果香,有柑橘调……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阿诚从小关手中接过香水,又慢慢将小关揽到怀里:前调是浅的,中调和后调是甜的。调试的时候我想着你的样子,想着我遇见你的时候,想着我们未来的生活,将这种种的想象和味道调和在了一起。

小关微微倚靠着阿诚的胸膛:未来会是甜的?

阿诚:有你,我甘之如饴。


162.革命者的婚礼

小关:革命者的婚礼是怎么样的呢?

阿诚:为什么这么问?

小关:看你还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

阿诚:如果什么惊喜都没有呢?

小关:去照相馆,穿上婚纱,拍张照。对于我而言,也没什么不可以。

阿诚:我们旅行结婚怎么样?

小关:是又有新的护送任务了吧?

阿诚:对啊,公私两不误,这就是革命者的婚礼。


163.远隔重洋,家书寄去思念,电报发来暗语。

明诚、关雎尔至明楼:已至新居,诸事安定。

安迪至明诚、关雎尔夫妇:有校友近日赴欧,烦请好生招待。

明楼至明诚、关雎尔夫妇:把病人送去北方疗养。

巴黎至上海:巴黎晴,伦敦雨,六月风起。

上海至巴黎:上海晴,北平雨,航班取消,来日再聚。

明台至明诚、关雎尔夫妇:姐夫感冒在家休息,家里有人照顾,别担心。

明楼至明诚、关雎尔夫妇:香港有笔生意,家里走不开,你们过去一趟。


164.生活

对于有些人,煮烂的菜、三两个孩子、偶尔拌嘴却恩爱如常的伴侣,就是生活。

对于有些人,将她捧在手心里的爱人、爱人亲手烹制的中西餐,背井离乡的旅居、惊险刺激的任务,就是她的生活。

明诚:喜欢吗?

关雎尔:比起街上面包店里那些的大列巴,这简直就像是过年了。

阿诚:我是说,这样的生活,你喜欢吗?

跟敌人兜了一路圈子,好容易才将目标安全送至莫斯科。阿诚用有限的食材为小关做了这一路上的第一顿中餐。

小关:我喜欢你,就足够了。

阿诚:跟着我一路……

小关: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遇见你之前,日子千篇一律,我从未有过这样精彩的生活。

阿诚:这边材料有限,等回了巴黎,我给你做西湖醋鱼。

小关:好啊,小舅说你做的西湖醋鱼明家第一。

阿诚笑笑:明家会做饭的,也没有几个。

小关:我不算传统意义上那种贤惠的妻子,我的厨艺只维持在饿不死的水平。

阿诚:有我在,你无需为这些琐事操心。

小关:带着我这样一个新手,保护我、照顾我,事事为我周全,这样的生活……

阿诚:这也是我的选择。


165.那后来呢?

关雎尔:后来一切都好。

明诚:后来,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安迪:后来相爱的人走到了一起,儿孙满堂。

明台:后来这一家人又聚到了一起。

明镜:后来,曾经的小姑娘变得勇敢机敏。

老关:后来有些人因为伤病提前退出了那场战争。

明楼:后来过了很久,父女间隐藏的秘密终于都说开了。


邱莹莹:后来,大家都很幸福。

樊胜美: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曲筱绡:虽然有的比较将就……作者,就这样结束了,也太将就了吧!

邱莹莹:就是,就是,说好的婚礼呢?

婚纱照和旅行照片不是都给你们寄回来了吗?

安迪:虽然信件和附带的照片中的旅行路线是在旅行完成后被重新排列过的。说好的任务呢?

完成了啊。

樊胜美:说好的……小蚯蚓,作者还说什么来着?

邱莹莹:作者说,正文完结,谢谢各位追文的读者。


正文完。拖了一年多,终于完结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