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东宫同人】长相忆(一)

李承鄞死乞白赖地夜宿承恩殿。说是夜宿,对主人连哄带骗好生央求了半天,最后遵君子之约,未越雷池半步。

虽说太子妃是送来和亲的,但好歹明媒正娶。不能摸不能碰,放在东宫当个摆设,算是怎么回事?

看着身旁熟睡的小枫,李承鄞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她的眉眼。眼窝比中原人深,鼻梁比中原人高,皮肤也比一般豊朝人要白皙。至于身材嘛,小枫翻了个身,留给他一个背影。

李承鄞不死心,重新将小枫揽入怀里。无意间触碰到了她脖子上的项链,前些天他刚刚还回的那条狼牙项链。

收拾从西境带回的东西时发现了这个毫无印象的小物件。裴照说是李承鄞在帐外捡到的,小枫说是她阿翁送给她的杀狼王的战利品。丹蚩的铁达尔王,李承鄞倒是有些印象,是个铁骨铮铮的老者。那日他攻入丹蚩王帐,亲手斩杀了铁达尔王。他是小枫的阿翁,直到来到豊朝,直到李承鄞受封太子之前,小枫都对丹蚩被灭一事一无所知。那时的她在哪里,她的狼牙项链又是如何跌落在他的营帐之外?狼牙,狼王……

李承鄞盯着天花板,脑子里天旋地转。

小枫睡得热了,踢腾着被褥,踢到了李承鄞的腿上。腿上有块丑陋的伤疤,被踢得微微作痛。明明伤口早已愈合,明明连如何受伤都已记忆模糊。可是此刻,伴着痛感,一头凶狠的恶狼仿佛又来到了眼前。那狼眼边的毛是白色的,眼中充满了杀气。忽然,它好似又向他扑来,没有啃咬他的大腿,反是扑入了他的心口,似一把利刃一般,叫他心口被刺得生疼。

 

“我是西州的九公主……”

“我要你替我去抓一百只萤火虫……”

“生生世世,我都要把你忘记。”

 

合眼间,前尘入梦。梦中,他是中原的茶商,是小枫的情郎,亦是狠心的细作,是丹蚩灭族的凶手。他和她一起跳下忘川,陪她一同忘却那段前尘。

 

李承鄞是被一种坠落感惊醒的。醒来后,他发现自己睡在了地板上。床榻上的太子妃睡得四仰八叉,被子一半耷拉在床边,一半盖在她的身上。李承鄞觉得自己有可能是被太子妃踢下床的。大梦初醒,额上生出了一层薄汗。

“我谁都愿意嫁,除了你。”

她曾经是那样说的,谁想到兜兜转转,依旧做了他的妻。

她应该全都忘了,她似乎比他忘得还要彻底。丹蚩发生了什么,西州被牵连了什么,爹娘遭遇了什么,她全然都不记得。

他替她盖好被子,轻声唤来殿外候着的宫人。洗漱更衣完毕,床上的人依然没有半点将醒的迹象。他走至她身前,见她不知何时抱紧了被子,像是怕被人抢走一般。他想要吻她,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同她亲昵过了。却听她呢呢喃喃,说了句梦话。

“你又是来找我吵架的吗?”

自她嫁入东宫,这句话几乎成了他们见面时的必备用语。

评论(11)

热度(3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