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明门闺秀(二)

#如果曼丽变成明家最小的妹妹#  

原梗来自 @琉白evenstar ,微博首发。


10.阿诚在明台快要到军校时终于追上了他。

明台:计划有变?

阿诚:计划没变,只是多了一个备用计划。

明台:一定和我有关。

阿诚:当你决定参与营救时,你就已经卷进来了。

明台:看来我很有可能会被大哥卖了。

阿诚:只是备用方案。

明台:军统的人贪得无厌,当心这买卖变成买一送一。

阿诚:真要是出了这种事,大哥会杀了我的。

明台:大哥不会。倒是大姐知道了,保不齐会把你扫地出门。


11.明台与原营救小组负责营救。四人将补给车开进军校,两人负责分发补给,吸引注意。一人掩护明台寻找曼丽。行动前,阿诚向四人简要介绍了军校内的基本情况,曼丽的照片也发到了其余三人的手中。阿诚新带来的小组负责在外围策应。

明台穿着军校学员的制服,穿行在校园各处。曼丽不在宿舍,训练场上也没有看到她。

阿诚抬手看看表,这个时间,应该是军校女学员的洗澡时间。

明台找遍了各处,都不见曼丽的身影。再路过训练场时,明台注意到,这一路上都鲜少遇见军校的女学员。根据情报,这所军校里应该至少有两个女学员班。

阿诚点燃了一支烟,开始思考临行前大哥交代的话。大哥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样的情形是对我方最有利的?明台能应付多少情况?

这个点,是吃饭时间,休息时间,还是……终于遇见个披着湿发抱着脸盆的姑娘,明台了然一笑。阿诚哥,你的情报也没那么全面嘛。


12.澡堂,除了食堂,没找过的地方就只剩下澡堂了。澡堂门前立着牌子,清楚地写明了男女学生的洗浴时间。明台看看手表,已经到男学员的洗澡时间了。曼丽啊曼丽,你这磨蹭的性子,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明台大摇大摆的走进浴室,迎面望见背对着他正在换衣服的曼丽。这时间赶的可真巧,明台轻轻咳嗽两声,曼丽惊觉身后有个男人,转身抬脚就踢了过去。明台防备不及,忙用手护住头部。

明台高呼:别打脸!

曼丽听着声音熟悉,奈何对方挡着脸,在这军校里又没有熟人,便只是稍稍减了些力道。

明台:慢…慢…慢…慢…曼丽,我是明…明…明…明台,你怎么不看清楚就踢人。

曼丽听得对方叫她的名字,才收住了脚,站定看清楚了来人。

曼丽:呀,明…明台,怎么是你?

曼丽将穿着军校制服的明台上下打量了一番,不由得惊呼,“你也来军校了?”


13.军校近况

明台:嘘,小点声,我是来救你的。

曼丽: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也被拐来军校了。

明台竟觉得这话自己很快就会无力反驳。“有些日子没见,你长本事了。”

曼丽:没办法,在军校,要想不挨揍,只能把自己练强一点。

明台:谁舍得欺负我这么漂亮的妹妹?

曼丽:多着呢。我的老师是一个疯子,我的同班同学是一群醋坛子,我的教官是一个二愣子。

明台:敢打你的人都是王八犊子。

曼丽:对了,你是怎么进来的?

明台:跟着一辆送给养的车。

曼丽:大前天才刚送过,大哥可真闲。(大哥可真有闲钱。)

明台:也是,太反常了。此地不宜久留,你的东西我派人去收拾了,送给养的车停在校内靠近大门的地方,大哥的人在学校外面接应。

曼丽:阿诚哥也来了吗?

明台想,如果被绑架的是自己,大哥会派人救吗?


14.明家的教育

明楼:阿诚啊,我们已经习惯了在黑暗中行走。但大姐不同,大姐与敌斗争的经验不足,无论何时,你都一定要保证大姐的安全。

明镜:明台、曼丽,你们记住,无论时局多么艰难,读书都是你们的首要任务。

明诚:明台,你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家人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明台:曼丽,你是个女孩子,要活得精致。如果缺钱了就问阿诚哥要。

明镜的长姐日常

明镜:曼丽啊,女孩子要活得精致。咱们明家有自己的化妆品公司,缺什么了你跟大姐说一声。

明镜:明台啊,秋天了,大姐托人从国外给你买了件风衣,你试试合不合适。

明镜:阿诚啊,你看看你一天到晚跟着你大哥,尽不学好,穿的跟个小开似的。

明镜:你明长官还知道回家!


15.反常的人必有动作

郭骑云:老师,军部送来一车给养。

王天风:又送,这还不到一个星期。

郭骑云:扣住毒蛇的妹妹,他便勤谨地给咱们送物资。老师真是英明。

王天风:不,不对,毒蛇可不是那种会受人要挟让人占便宜的人。谁知道这车是来送给养的还是来送终的。紧急集合,看看少没少人。等等,派人看着送补给的车,别让他们跑了,发现明家那丫头就给我扣下。还有,如果在队伍里发现有外人,也给我扣下来。他毒蛇的胃口大,我王天风也不是吃素的。


16.掩护明台的人收拾好曼丽东西,便撤退到补给车附近接应。明台和曼丽一路向着接应地奔跑,这时,集合号吹响了。

明台:他们一定是发现不对了,赶紧跑,跑到车上藏起来。

曼丽:他们发现少了人一定会把车扣下来的。

明台:如果我们动作快的话应该能逃出去。实在不行就跟他们拼了,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你救出去。

曼丽:明台,别,我在军校挺好的,别为了我跟人拼命。


17.校园里到处都是听到集合号往训练场赶的学员。明台想趁乱让曼丽蒙混出去。奈何在军校之中,一个逆行的女学员还是太过扎眼。

迎面跑来的学员没眼色的问:你们两个怎么不去集合?

明台:去,这就去。我听说今天送补给了,怕去晚了就没有了。

对面的学员:胆儿真肥!

赶到补给车前的二人,被守候在此的郭骑云逮了个正着。

郭骑云:想吃的想疯了,没听见集合号啊,都去训练场集合!

曼丽:明台,现在怎么办?

明台:先去集合,别让人发现你有过逃跑的迹象。

曼丽:那你呢?

明台:穿着这身军装,想走是走不掉了。


18.明台站在曼丽身边,混进了集合的队伍。王天风在前面训话,两人在后面窃窃私语。

明台:曼丽,你是怎么知道阿诚哥在外面接应的?

曼丽:因为你来了,接应的人当然只能是阿诚哥了。

明台:你是说,在大哥心里,只有阿诚哥才够格给我打下手?

曼丽:不,大哥只是不太信得过你。

说话间,通讯兵来向王天风报告:报告,大门外有人找您。

评论(2)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