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十九)

96.期中将至

小关:这周要期中考试,你对我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阿诚:加油考,我相信你。

小关:拜托,你可是我的补习老师。我期中要是考不进前五,我妈一定也会找你算账的。

阿诚:放轻松些,你学得很好,考试完全没有问题。

小关:可是……

阿诚:换个话题吧,你室友们成绩怎样,她们都是如何应对考试的?

小关:樊姐是千年老二,永远的年级第二,她人聪明,也很用功,关于考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心得和技巧传授。莹莹成绩中等,考试前会突击背书。小曲挣扎在及格线上,偶尔还会做做弊,不挂科是她的唯一目标。


97.考好一点吧

小关:如果这次达不到妈妈满意的名次,妈妈一定会禁止我谈恋爱的。

阿诚:她如果真想阻止你谈恋爱,你即使考了第一名,她还会嫌你没和第二名拉大差距。

小关:那该怎么办?

阿诚:大姐不是那种人。

小关:那我爸和我大舅呢?

阿诚:亲爱的,你还是尽量考好一些吧。


98.背书

小邱(读书):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

小关:莎士比亚四大喜剧是《仲夏夜之梦》、《皆大欢喜》、《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小曲:你们两个在背同一段书啊?

樊姐:不,莹莹在过第一遍,小关在看第二遍。

小邱合上书,背诵刚刚看过的知识点: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白和麦克王。

樊姐:小邱,姐虽然不是学你这个专业的。但貌似最后两个,应该是李尔王和麦克白吧。

小邱:对啊,李尔……,啊~~!我背串了!


99.拉丁语

阿诚:明台啊,你觉得就你自己而言,是背书更难,还是训练更难?

明台:都……

明楼:都不难。对于明台而言,只要不是拉丁语,就都不算难。

明台:能不提拉丁语的事吗?

明楼:你什么时候拉丁语考试及格了,我就可以不在你面前念叨。

明台:我又不去巴黎念书了,考什么拉丁语啊。

明楼:你也没什么别的弱项了,我调侃调侃还不行。


100.平衡

明台:你会拉丁语吗?

安迪:不会,我只会英语、俄语、德语和一小点点法语。怎么想起来问这个问题?

明台:我总算找回一点平衡感。等等,你会俄语?

安迪:是啊,以前还在苏联住过一段时间。

明台:你从前的经历里,像是永远都包含着我的未知区域。

安迪:会不会觉得没有好好了解就向我求婚,有些太仓促了。

明台:我需要了解的是你这个人,不是你的家世和经历。你像是一个谜,但所有好的侦探都喜欢解谜。The game, my lovely Andy, is afoot.(我可爱的安迪,游戏开始了。)

安迪:And you are the best and the wisest man I have ever known.(你是我所知道的最好、最明智的人。)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