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那些年·序言

和朋友聊天,忽然有了些灵感,想写写赤焰案发到梅长苏进京前那些年里的故事。不同于《廊州杂记》,也许会以配角们的故事为主,写一写他们的心境。

朋友和我都觉得,我们写同人,常常也是在写我们自己。同人的好处在于有前情,有人物性格和关系,不用做太多铺陈,可直接将想表达的主题平铺直叙。我们借他人的故事来讲自己心中的故事,或悲伤,或期许。

之所以选这个时间点,也许因为它与主线剧情无关,人物也相对更独立。其实我做什么样的选择都很随便,在写东西尤其是写同人方面尤其。瞻前顾后,那便很难动得了笔。

琅琊榜的故事似乎热度渐渐淡了,但不知为何,我依然很喜欢选它作为同人故事的载体。足够喜欢,也足够熟悉,它的背景,也足以承载很多很多东西。依旧会是我惯用的散文体小短篇为主,想到什么写点什么。至于会写多少,会写哪些人物,我自己也没完全想好。

题目暂定为【那些年】,如何有更好的题目也可以建议。我自己有了更好的想法,也许也会修改。

有个别故事的梗来自我的朋友,我会在文里说明。如果读者们有什么好梗,也欢迎推荐。

从没有在哪个系列的文之前写过什么序言,絮絮叨叨了这么多,准备开工,进入正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