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欢乐颂X伪装者】【小段子】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三十)

156.少女的倾诉

一曲《少女的祈祷》在明公馆的客厅中回想,一对青年男女坐在钢琴前,四手联弹,默契无比。一曲毕,两人相视一笑。

阿诚:不知怎的,与你一同弹琴,就想起那天在复旦旁边的书店里第一次见到你,想起那天礼堂里上演着话剧,而你回头时我恰好又看见了你。

小关:那时候的我们恐怕都想不到,萍水相逢,却能成为日后的恋人。

阿诚:你只当我是你的恋人吗?

小关笑一笑,沉默了片刻,又问:我们一起出国,就算是要在一起了吗?

阿诚:是啊,在随行家属登记上我写你是我的未婚妻,可不会写你是我家外甥女。

小关:我从没问过,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我很普通,只是在这个家里被关注得太多,才显得有些不同。

阿诚:出于从小接受到的教育,我不会在第一次见到一个心仪的女孩时就向对方要联系方式。可是当我回到明公馆又见到那个叫我一见钟情的女孩时,我想这就是命中注定,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恩赐。

小关:我没你那么优秀,我……

阿诚:我没你那么美好,可是我爱你。

小关:我也……一直都很爱你。

阿诚牵住小关的手:你很好,别自卑。有我在,不要怕。


157.小关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将头靠在阿诚的肩膀上。

阿诚:关关,嫁给我好吗?

小关:我以为这已经是所有人都默认了的。

阿诚:可仍然需要庄重地再向你确认一遍。即使心知肚明,即使心照不宣,这样重大又神圣的事情,依然需要这种仪式感。

小关:没有鲜花,没有戒指,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单膝下跪……

阿诚:只有美人在侧,只有共赴他乡。

小关重新坐直了身子:那好啊,我愿意。


158.因为我们之间不需要那些花哨的讨好,因为我深知你的秉性,因为我们之间有比承诺更加重大的共同目标,因为我对这一刻早已期待了许久,因为我爱你。

只要能见到你,我便感到愉悦。只要你在我身边,就莫名觉得心安。只要与你相伴,我便无所畏惧。

一切的一切,只要有你,只要是你,便就足矣。


159.不舍与遗憾

小关:没能完成在复旦的学业,没能留到小舅和安迪老师婚礼之后再走。

明镜:没能让小关和阿诚在出国之前完婚。

阿诚:上海的形势风云际变,却不能留下来,亲眼见证这座城市的新生。

老关:没能像设想的那样,让她远离政治,别被我从事的事情干扰。没有办法再掌控她今后的人生走向,也不确定这个国家未来的方向。

明楼:我最好的秘书和助手,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我无数秘密的保管者,将要去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了。

明台:少年时代游遍欧洲,也习惯了独立生活。可不知从何时起,对家人变得十分眷恋。我们都有各自的任务,这一别,不知何时再见。

安迪:乖巧聪慧的小关,同时也是有思想有独立人格的进步学生。好容易发展了一个进步青年,唉,再接再厉吧。


160.临别赠言

明楼:去了巴黎,好好工作,好好照顾小关。

明台:阿诚哥,不许欺负我外甥女啊。

明镜:你们两个,好好过。

老关:照顾好她。

明堂:明氏企业在法国有分公司。有什么难处,就找分公司的经理。

阿香:去巴黎结婚,真浪漫,提前恭喜阿诚哥和小关小姐了。


安迪:法语比英语难学的,你要加油。

樊姐:出去了,没了这群姐妹,你要照顾好自己。

小邱:要记得给我们写信。

小曲:我才没她们那么矫情。出国了,就别急着回来,也别想我们。法国美女多,看好你家男人。


阿诚:不敢欺负,不会辜负,时刻照顾,但听吩咐。

小关:他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们也知道。这些不会改变。


下一章应该就完结了。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