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性转东宫】惠风吟(十五)

懒了一个月没有更新,想了想,还是尽量不要坑掉吧。


15.晓峰很少晚归,回去时发现承莹还在等他。睡眼惺忪的五公主明显还带着几分怒气。

“上京城里是有宵禁的。”李承莹说。

“我知道。”晓峰略有些心虚。

“你要是被夜间巡逻的抓住扭送回来,我会很没面子的。”

“我以后不会这么晚了。”

“喝酒了?”

晓峰点了点头。

“我叫人给你熬点醒酒汤。”

“不用了,我睡一觉酒就醒了。”

承莹翻了个白眼,“热汤和冷水你选哪个?”

“什……什么意思?”驸马虽然不明白公主在说什么,但明显感觉到了这选择里暗藏的危机。

“帮你醒酒啊。”

“我……我都听你的还不行吗。”喝热汤和浇冷水,曲晓峰当然是选择巴结李承莹。

“你确定以后都听我的吗?”五公主趁机开始挖坑。

“臣下唯公主之命马首是瞻。”在豊朝,公主和驸马之间是有君臣关系的。

“公主府、驸马府和你,都由我说了算,对吗?”

“当然。”

“在这间房里,你也必须听我的。我可有说错?”

“我几时不听你的了?”

“很好。现在替本宫更衣。”

晓峰一直觉得,豊朝的衣服层层叠叠,穿起来很是麻烦。各种名目的宫宴上,常常还需要中途更衣,更是麻烦到难以形容。好在即使到了豊朝,他依然有较高的身份地位,出入皆有随侍,衣物有人帮忙穿脱,更从不用考虑保养和清洗。照章办事前的脱衣环节,平日里实在是很考验人的耐心。若是太心急,一不小心还会将衣带打成死结,更加难以解开。不过今日,夜间的风让他有了太多的冷静。一个个衣结,一层层绫罗,好似一道道屏障,勾起了一重重的兴致。豊朝人所谓的雅趣,晓峰并不甚懂。但衣和裳组成的一扇扇通向秘境的门,在他心里,也不得不称之为是中原人独有的一种雅好。

“我等你回来,原本是有事情要同你讲。可你今日醉了,只好等明日清醒了再说。”李承莹说。

“你是想告诉我,陛下准备封一位镇北侯,负责掌管丹蚩?”晓峰问。

“你已经知道了。”

“裴照送我回来的,路上同我说了此事。”晓峰解释。

“那你是怎么想的?”

最后一层衣物也被褪去。

晓峰将承莹打横抱起。

 

有些事情上,主动权和话语权的并不成正相关。

“不是说好了都听我的吗?”承莹咬着牙,忿忿不平。

“臣下对公主可是尽心尽力。”曲晓峰一脸得意。

“臣下……,主上……,哄谁呢?”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