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明门闺秀(段子版七)

#如果曼丽变成明家最小的妹妹#  

原梗来自 @琉白evenstar ,微博首发。

第七章写了两版,段子版和剧情版。此为段子版。


55.港大校园里,曼丽与明镜、明台相遇。

明镜:曼丽!

曼丽:大姐!

明台被晾在了一边。

明台:如此的忽视我的存在,哼,点心没有了,我全没收了。

曼丽:没关系,大姐会再给我买的。

明台:棒棒糖也没有了。

曼丽一把拉住明台的胳膊:啊,明台,你回来了,我好高兴。点心要吃吗,我分你一半。


56.三人走在校园里。

曼丽:大姐,那是我老师。这些是我同学。

明镜:好好,都挺好的。大姐带你和明台去吃晚饭吧?

明台:好啊,大姐来了可以改善伙食了。

曼丽:总算可以不用再吃食堂了。

明镜:就在食堂吃吧,你晚上还要回宿舍。你们食堂有些什么好吃的,今天大姐领你吃贵的。

明台脑内:说起来我还真的好久没有吃大学的食堂了。


57.吃完饭,三人在校园里散步。

明镜:明台啊,来之前你大哥跟我说,你在银行的那个面试通过了。

曼丽:什么面试啊,现在开户还要先面试通过才行吗?

明镜:明台面试了上海一家银行的工作,现在通过了。

曼丽:恭喜明台,终于不用被大哥嫌弃待在家里干吃白饭了。

明镜:明台,姐姐想问你,你是想留在香港还是想回上海?

明台:当然是回上海了,我好容易成功了一次,可不想轻易放弃。

曼丽:回了上海,有人给做饭,有人给洗衣。十里洋场,灯红酒绿。

明台:我没工作遭大哥嫌弃,有了工作又被你质疑。我待在香港你天天嫌弃,我要回上海了你还不能消停。

曼丽:谁叫你走了我就没人可嫌弃了,还不趁现在多嘲讽嘲讽你。


58.明台和曼丽与大姐告别,回到了军统安排好的住处。

曼丽:你何时找了工作,我怎么不知?

明台:不然我为何没跟你一起来香港。在家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告诉过你。

曼丽: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明台:哦,想起来了,那天大哥高兴,喝了点酒,就开始唱戏。你听着听着,在沙发上睡过去了。

曼丽:大哥大晚上唱戏,你说话也不管人在没在听。你们这些当哥哥的,可真是病的不轻。


59.刺杀波兰之鹰的行动就定在第二天。

明台:天真晴。

林参谋:最适执行任务了。如此晴天,没有一丝的风,不会对弹道造成偏离。这样好的天气,敌人都出来活动了,正好给他们来一个晴天霹雳。


60.明台架好了狙击步枪,曼丽扮作服务员进入了对面大楼波兰之鹰开会的房间。曼丽拉开窗帘,察觉到明台的狙击枪瞄准镜在反光。曼丽用手势提醒明台注意反光的问题。

明台:没想到,晴天这么快就开始霹雳。


61.事后,林参谋回忆起这次行动,仍然充满了侥幸。

林参谋:我当时都作好为国捐躯的准备了。如果完不成任务,会上军事法庭。那两个新手中死掉任何一个,毒蛇都会把我灭了。如果那两个新手没完成任务还逃跑了,毒蜂会把我的皮给扒了。

曼丽:其实还有一种糟糕的结果,你冲到街上刺杀波兰之鹰,结果扑街了。

林参谋:如此看来,既完成了任务还顺利的活了下来,真是万幸之中的万幸。从这次任务中我获得了一条启示,那就是:珍爱生命,别惹毒蛇,远离毒蜂。

明台:我还以为是“珍爱生命,远离新手”呢。

林参谋:对,新手也得远离。


62.回到大姐的房间后,第一次杀人的曼丽冲到洗手间吐了起来。明台在一旁照顾她,为她拍背、倒水。

明台:若是大姐现在回来,看到你这个样子,保不齐真会生出误会。

曼丽:误会什么?

明台:误会你怀孕,误会我跟你。

曼丽:不许你开这种玩笑!谁要跟你不清不楚了。

明台: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让大姐误会了,你下个学期就能退学了。

曼丽: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这样好啊,到时候回上海就不用瞒着家里了。

明台:诶,我只是开个玩笑,你可别乱来啊。这种玩笑不能和家里乱开,我会被大哥打死的。


63.波兰之鹰被刺杀的消息很快就传回了上海。

明楼:总结一下这次的行动。

阿诚:我的工作存在严重失误,请大哥责罚。

明楼:失误的原因。

阿诚:我们在香港的人是晚上去侦察的地形,没有考虑到白天的光线问题。

明楼:幸好明台够机灵。

阿诚:是啊。不对,为什么受表扬的总是明台,而做错事的永远是我?换成组织任务了还是摆脱不掉背黑锅的命运。

明楼:少抱怨,多做事。

阿诚:人说心脑相连,你少偏点心,就不会总偏头痛了。


评论(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