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伪装者现代AU】明则诚矣(四)

16.明台在和大姐视频时没有露出一丝的破绽,我发觉,他最近做事越来越老道了,真不知这到底是好是坏。明台下线后,看到王天风的一个小号上写了几句酸绉绉的话,什么相思落寞、世难两全一类的话。大概是思念明家大姐了吧。这个号,大姐不知道,明台更不知道。我和大哥,也是无意之中才找到的。唉,王天风,你有本事发牢骚,你有本事来见我大姐啊。 

被明台传染了手机木马的,也有他在军校里新加的战友。战友中有人加着排长,排长加着连长和指导员,指导员加着政委,政委加着中队长王天风。

通过他们互相间的联络,木马终于还是传染到了王天风那里。当然,这期间也没少传染给这些人的亲戚朋友,扩散力是以指数增长的。

“目的已经达到了,军校里的人继续盯着,其他不相关人员的全部脱钩。”当黑客不是我们的目的,那些闲杂人等,也并非我们感兴趣的调查对象。

“知道了。截止目前还没查到那女孩的名字,也没有找到除军校人员以外其他和她相关的人。”我向大哥汇报。

“就是说,她的手机联络人中没有父母和亲友。”

“她的手机通讯录是空的,那个手机号码下面也没有任何的通讯记录。只在微信里加了几个军校同学。”

“怕是个孤儿。”大哥做出如此推断。

“会不会是她还有别的通讯方式?”

“有这种可能,但我猜她应该是个孤儿。没有哪家父母会乐意让自己女儿去王天风的学校里受罪。她体格清瘦,不像出自军人家庭,也不像是没人鼓动自己加入军校的那种。这种人一定是有什么过人之处,被王天风发现后就招揽到军校里了。”

“大哥的分析倒也在理。不过看那女孩和明台的合影,完全是一副小鸟依人的少女模样。”

“哪一个女孩不是从少女过来的,哪一个女孩在这样花一般的年纪里,遇见一个心爱之人,不会有这样的少女模样?”

大哥讲这番话时,似是在说明台的这位女同学,又似是在回忆些什么。

 

17.被木马感染的人太多,我提前在程序中设定,若是王天风,以及我和大哥不与大姐交织的朋友被感染时,才会弹出新的提示。

正准备把闲杂人等脱钩,忽然跳出一则消息,汪曼春也中招了。我连忙去叫大哥。

“大姐在商界的朋友不少,朋友的朋友,会连到汪曼春那里也不足为奇。”大哥边喝茶边淡定的说。

“有道理。”我一边应着,一边查询木马传播到汪曼春那里的路径。“但是从军校里传过去的。”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有时还真是有趣。”

“要把汪曼春脱钩吗?”

“先不用,她家是商业对头。况且,盯自己的交往对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时过境迁,破镜重圆之后,大哥和汪曼春的关系当中,一定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不过,我也有一件事情瞒着大哥。对于辛苦多时才布局成功的木马,我会叫它们物尽其用。对于那些尚未得到合理解释的疑惑,我一定会追根到底。

 

18.有些人,在一切不需要行使姓名权或是不需要使自己声名远播的地方都不使用真名,比如大哥。有些人,纵横网络江湖多年,马甲无数,走哪开哪,并且还都能记住,比如明台。有些人,每个小号背后都连接着不同的社交圈子,这些圈子偶尔有所交叠,但小号之间互不联系、互不干扰,比如我。

也有些人,没有公开的社交账号,大部分的网络软件不太会用,电脑技能也极差,却使用着最严格的加密,通过最安全的阅后即焚网站与人秘密通信。

比如,大姐。

有些人永远会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小号,在你已经查出他的几十个小号,以为他的一切网络行为都已尽在你的眼皮底下。除了随时舍弃并注册新的账号外,他们还很爱搞专用账号。一个账号,只针对一个重要的联系人。比如,王天风。

王天风行事滴水不漏,虽然对设备和账号被监视一事毫不知情,却依然凭着本能使用的专用的账号,并且更换了联络设备。也许连本能都可以不算,大姐对他的重要性,足以让他专机专用。

大姐唯一不够谨慎的一点在于,她使用了家中常用的那台电脑与王天风联系。而那台电脑,因为登录了她之前被我黑掉的账号,也被成功地楔入木马。

不过,这场意外的监视中最大的发现不在于大姐和王天风居然私下联系,也不在于这两人依然余情未了,而是……

我拿着用截屏截下的即时聊天记录去找大哥。

“大哥,明台,咱们还是别救了。”

“怎么了,这小子又干啥事惹到你了?”事涉明台,大哥的第一反应,画风一般都不是很对。当然,这也被明台逼出来的。

“没有,他没惹到我。”每次面对大哥大开的脑洞,都得一本正经的予以否认,感觉心好累。虽然有时候也希望,大哥偶尔能猜对那么一两回。

“是谁跟我说不救明台大姐会拉着我去扫墓的?”

“反正你救了明台大姐也还是会拉着你去扫墓。”明家的事,有一条大家基本默认了的评判,犯错的一般总是明台,但有错的从来都是大哥。

“算了,还是救吧,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

“明台是被人卖到毒蜂那里的。”

“疯子解救了人质没有上交?”没听说过人质还会被私吞。

“是有人不想让明台好过。”

“谁?谁会有这个胆子,谁会闲着无聊专门针对明台?”

“谁能一句话就让王天风出面把明台接手呢?”

 

19.我把截到的记录拿给大哥过目。

……

Mirror:明台这些天还听话吧?

Wind:比刚来时好多了。

Mirror:是被你吓怕了吧?

Wind:难道我在心里就是如此的凶残?

Mirror:你也就是在我面前会讨好卖乖。说实话,如果不是对你知根知底,我是真不敢把明台主动交到你手里去历练。

Wind:放心,现在只是基础训练,死不了的。

Mirror:你敢让他出个事情试试!

Wind:这个真不敢。

Mirror:对了,明台和你手底下那个促织姑娘怎么样了?

Wind:挺好的,我替你挑的人,当然没有问题。

Mirror:能发他俩的照片给我看吗?

Wind:恐怕不行,至少不能由我来做这件事。想看合影,你可以从明台那里想办法。

Mirror:他肯乖乖听我的话就好了。

Wind:别急,是你们家的人,就绝对跑不掉。

Mirror:我昨天和明台视频,看见他晒黑了。

Wind:我比他还黑。

Mirror:谁问你了?

Wind:你不问,可我想让你知道。我想你了。

Mirror:我也想你……

Wind:么么哒~~!

Mirror:的学生。

……

 

20.阅后即焚、深网性质的秘密通道,若不是恰好黑入了大姐的电脑,这一切,我无从得知,更无从寻找。然而深网毕竟是个打擦边球的东西,大姐的隐私,大哥向来不愿意也不敢去窥探半点。

虽然大姐从前的事,大哥总能不经意地撞破并发现。

“我告诉过你,把一切不相关的人脱钩,你不该继续盯着大姐。”

“这只是一个意外,我手慢了,恰好看到了这些。”

“不过这些信息对我们而言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

“当然。”

“至少知道了明台的女朋友代号‘促织’,方便了下一步查找她的资料。”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