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

新浪微博:@萧溱潆

明门闺秀(六)

#如果曼丽变成明家最小的妹妹#  

原梗来自 @琉白evenstar ,微博首发。


46.经历了一路的枪林弹雨,明台和曼丽终于回到了军校。任务完成了,所有的道具和没花完的经费都要重新上交学校。

明台将戒指把玩了片刻:我可以把这个留下来作纪念吗?

郭骑云:不可以,这是军校的财产,下届学生还要用。

明台:还这么玩啊,你们也太没创意了。

王天风:你倒是可以把你的搭档带走作纪念,以后你们都会一起执行任务的。

明台脑内:这算哪门子的纪念。

曼丽脑内:本来毕业之后明台就会带我走啊。

郭骑云脑内:军校经费不足,老师可真会省钱。

 

47.新政府办公楼日常

明楼:汪曼春又在到处抓人了。

明诚:梁仲春又在忙走私了。

梁仲春:喂,阿诚兄弟,我那船货……

明诚:这次我要四分的利。

汪曼春:师哥,我这么做可全都是为了你。

明楼:曼春啊,现在我能信任的就只有你了。

刘秘书:明长官,您的咖啡。

朱徽因:汪处长,西南方向监测到可疑电台。

梁仲春:记住,以后凡事都要先跟我报告。

 

48.明镜的两箱货被扣在港口,几经打听,才知道只要有明楼的签字就可以放行。

明镜:我有两箱货被扣了。

明楼:什么货啊?

明镜:重点是被扣了好不好。你大姐的货被扣了,你就不做点什么吗?

明楼:这事您应该跟阿诚说。明天,明天我就让阿诚去码头,把货给您提回来。

明镜:可我听说,只要你明长官一个签字,货就能顺利放行了。

明楼:大姐,我这不是知道您反感我在新政府任职吗。

明镜:怕我反感你,就让阿诚去办事。阿诚那么乖的一个孩子都让你给带坏了。

明楼心想,怎么全是我的错。嘴上却只能应承:是是是,大姐,都是我不好。您要是需要批条,我也可以给您签。

明镜将早已准备好的两张签条递给明楼,明楼接过,乖乖的签好字,递还给大姐。

明楼脑内:感情是挖好了坑,在这儿等着我呢。

明镜脑内:明楼这孩子,唬他一下他还是会乖乖听话的。

 

49. 明楼的公馆日常

明楼: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明镜:你也就能在公馆里抖抖威风,家里那么多工厂,你什么时候管过,又有哪一间是你能说了算?

明台:公馆里也不包括小祠堂。

阿诚:还不包括厨房。大哥的早餐从来都是我送什么他就吃什么。家里的晚饭是大姐做主,做什么大哥就吃什么。

曼丽:大姐,家里的棒棒糖吃完了。

明楼:多大了还吃糖?

明镜:你去买。

明楼:是是是,阿诚,快去买。

 

50.将赴港,波澜起。

明镜:过两天我要去趟香港,你帮我准备一下。

明楼:您要去香港?

明镜:是啊,有些生意上的事情要过去处理一下。顺便去看看曼丽和明台。

大姐应该是要将那两箱货送到香港。明楼想起白天接到的情报:“波兰之鹰即将到港”,头脑中快速地谋划着。

明镜看他不作声:有问题吗?

明楼:没有,我让阿诚去安排。就是觉得,这下子香港可真够热闹了。

明镜:我还想,明台既然去了香港,暂时就别回来了。上海这边兵荒马乱,闹哄哄的。你找些关系,让他也在香港念书吧。

明楼:对了大姐,刚想起来,明台面试的那家银行前两天打电话过来,说他面试通过了,随时可以去上班。我想既然明台喜欢这份工作,那是否留在香港,最好还是问问他的意见。

明镜:找工作就找工作,也不安心在家里等结果,跑到香港去玩什么。行,听你的,尊重明台的意见。难得他这次不用我们托关系就顺利通过了。

明楼:明台这孩子,天资聪慧,就是平日里散漫了些了。一旦他认准了目标,肯下功夫,一个小小的面试当然是不在话下。

明镜:难得你肯夸他。

从前那个闹心的小少爷如今已能独当一面,明楼即觉得欣慰,又莫名的感伤。

 

51.军校方面很快就收到了毒蛇发来的消息。波兰之鹰,明家大姐,都即将赴港。刺杀波兰之鹰,糊弄明家大姐,此次行动的人选,非明台和曼丽莫属。

自己把学生拐来的,现在,也必须联合拐来的学生一起蒙骗一下学生家长。反正伪装,本也是特工的必修课程之一。王天风叫来了明台和曼丽。

王天风:有个重要的任务需要你们两个去执行。长谷川刚,代号波兰之鹰,即将到达香港。军部下达任务,务必要在香港将其狙杀。

狙杀,不同于前一次送信,这次的任务,是要真枪实弹的杀人。而且要杀的人,还是日军的一名高级军官。

王天风:还有,你们的大姐明镜也会在这几天内抵达香港。曼丽在港大的课一直有我们的人签到。至于明台,明家告诉明镜你去香港找曼丽玩了。香港方面已经替你们安排好了,你们到了之后熟悉一下情况,别露了馅。

明台想,这才是派他们这两个新手去香港执行任务的根本原因。

又要杀人,又要面对大姐,曼丽的心中有些烦乱。

王天风掏出一根棒棒糖给曼丽,“别紧张,你学过如何狙击,也学过如何伪装。”

 

52.出发之前,明台收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面试已通过,家人若问,回沪工作。

字条应该是大哥派人传来的。面试的事情,只有大哥、大姐和银行的面试官——明台的入党介绍人知道。可以排除是军统方面的试探。

银行的面试通过了,而自己现在人应该在香港。大姐可能想让自己留在香港,而大哥则要求自己回上海工作。看来,离开军校后,回上海是肯定的了。

这看似平静的军校可真是不简单。明台以为自己是孤军深入,没想到大哥还在军校里安排了其他的人。能和外面取得联系的,应该不会是像他这样无官无衔的学员。会是谁呢?大哥没让自己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此人的作用和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53.再次飞往香港,曼丽已不是当初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了。那一次飞行,改变了她的人生方向。这一次呢,等待她的除了任务和伪装外,还会有些什么?目的明确,但心事满满。

明台递给她一根棒棒糖:曼丽,要吃棒棒糖吗?你最爱的荔枝味的。

荔枝味棒棒糖,上一次也是荔枝味的。好像命运的轨迹,就是从那里改变的。曼丽笑着接了过来,既然我选择了不能再选择,就不可能再有别的选择。

飞机晚点了,下机时被告知,大姐的飞机先到,现在正在去往港大。

满心的想念,都化作手中的材料,一页页迅速地翻。校内的最新动态,带课的教授,军统安排好的熟人。汽车飞速的行驶,曼丽在车里换了一身学生装,连衣裙,布艺发箍,长发披在脑后。曼丽看着化妆镜中的自己,换上一个学生气的表情,仿佛从没去过军校,仿佛还是那个喜欢向大姐撒娇的自己。

 

54.快到校门口时,远远地看到明镜已乘车到来。明台在路上买了些曼丽爱吃的点心,此时吩咐曼丽先走后门进学校,他到校门口截住大姐。

曼丽:五分钟,五分钟就好。

明台:放心吧,保证帮你拖住大姐。

车开到后门,曼丽抱着书,从后门一路向宿舍区狂奔。

明镜下车了,明台也拎着点心下了车。明镜走到校门口,听得身后有人在唤大姐,一回头,正看见明台。

明台:大姐,真的是你呀。你怎么来啦?

明镜:当然……是来看曼丽呀。

“那正好,我也是来看曼丽的。”明台边说边晃了晃手里的点心,“都是曼丽喜欢的。”

明镜撇了明台一眼:来看妹妹怎么不和家里说,你知道你大哥有多担心你吗?

明台:是大姐担心我吧。大哥只会担心自己因为我挨大姐的骂。

明镜噗嗤的笑了,在家里,数明楼管明台最严,但也就属明台最爱开明楼的玩笑。

明镜:是,大姐担心你。不知道你吃住的好不好,钱够不够花。

明台:我对香港很熟,知道哪里找经济实惠的宾馆。前些日子阿诚哥又给曼丽汇了钱,足够我们两个人花。

明镜:花妹妹的钱花得这么的心安理得。

明台:都是家里的钱,哪还分什么她的我的。我这不是还替她跑腿给她买好吃的了吗。

明镜:你呀,哄人真是一把好手。

明台:大姐,曼丽还等着我呢,咱们一边走一边说吧。

明镜:你瞧我,光顾着跟你说话。

两人有说有笑,一起走进了校门。虽然在王天风那里也是在当学生,但明台还是觉得,这里才叫校园。

评论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